已经部署在 vercel

之前部署的博客服务 Heroku,它在今年11月28日起就不在提供免费的 Heroku Dynos了,虽然它之后还发布消息说提供了一个 eco planmini plan但是还得花钱–总之就是它不会提供免费的 dyno 了。对于像几乎没啥流量的网站(没错说的就是现在看到的这个网站)得给换另一个地方,要不然就要自己买 VPS 搭建服务了。还好找了一圈发现还有 Vercel 提供免费的额度使用,在迁移到 Vercel 的同时顺便升级了一下 hexo 跟使用的主题 theme-next。主题的配置文件还挺老了升级的时候还花了不少时间。

迁移过程还是挺顺利的,

  • 注册账号
  • 关联相关Git库,支持从Github的私有库进行部署
  • 配置项目,它自动识别出来是 hexo,直接用它提供的默认配置即可
  • 完毕
  • (option)使用自己的域名的话在 Domains 配置即可,并且还自动配置 https

而部署到 Heroku 的话,

  • 安装它的 CLI 工具
  • 在命令行中敲命令
  • (option)绑定自定义域名还算是方便但免费的 dyno 是不支持开启 https

跟 Vercel 提供的服务相比这简直就是上个世纪的东西。

后知后觉 next.js 也是由 Vercel 开发的。

另外还可以选择 Render,部署方式跟 Vercel 一样简单,免费的额度也够用了。

最後に、Heroku さん、お疲れ様でした。